洗碗機的保養  
新時代的廚房家電 - 商用洗碗機,封閉式洗滌餐具,斷絕病菌、病毒傳播途徑。採用高壓水流及高溫加熱配合專用洗滌消毒劑,可有效去除大腸杆菌、葡萄球菌、肝炎病毒等病菌病毒,洗刷後直接加熱烘乾,可避免水漬留下的斑痕。

商用洗碗機之保養 :

往機內放餐具時,餐具不應露出金屬籃外。比較小的杯子、勺等器具要避免掉落和防止碰撞,以免破碎。必要時可使用更加細密的小籃子盛裝這些小器具,這樣會更安全些。
耐溫低於攝氏 90° 的餐具,如高級漆器餐具、紙製品餐具等不可放入洗碗機內清洗,以免洗滌烘乾後變形。
洗碗機工作時,所洗滌的餐具中切不可夾帶其他雜物,如魚骨、剩菜、米飯等,清洗時容易堵塞過濾網或妨礙噴嘴旋轉,影響洗滌效果。
洗碗機功率比較大,使用洗碗機時宜單獨供電,所配用的插座容量為 10A、250V 的單相三孔插座,並且要有良好的接地, ,以確保安全。而且,洗碗機的安裝應靠近水龍頭及下水道的平台上,接好進水管和排水管,並遠離熱源。放好後調整腳螺絲的相對高度,使整機符合水平的要求。 洗碗機運行期間,切勿堵塞排氣口,同時勿強行移動或沖擊洗碗機,以免發生故障。
洗碗機內必須保持清潔乾淨,為防止洗碗機內部產生異味,每月應作一次清潔, 經常保持洗碗機內外的清潔衛生,使用完畢後最好用刷子刷去過濾器上的汙垢和沈積物,以防堵塞滌槽內每月應用一些除臭劑清除臭氣 1~2次。清潔時,其控制開關等勿被水淋濕,保證絕緣性能,以免漏電。
洗碗機應水平放置,要遠離石油氣爐等熱源,也不要長期讓陽光直射洗碗機,以免外殼漆層褪色變黃或脫落。
確保進水管、排水管正常進水、排水,擺入水管時力求順暢,防止折彎或迂迴打結,不要用重物壓在膠管上。
切勿隨意拆卸機內各種電器零件,避免人為損壞,若出現故障,要及時修理好才能繼續使用。
若長時間不用洗碗機時,應用溫水清潔機內油污,再用乾布擦乾水分裝入包裝紙箱,存放於通風乾燥處。
為了更好地洗淨餐具,消除水斑,應采用專用的洗碗機洗滌劑來清洗餐具,而不可用肥皂水或洗衣粉來代替。
採用專用洗滌劑的特點是低泡沫、高堿性,因此不能直接用手工洗滌,以免灼傷皮膚。
 
 
 
 
Copyright© 2024 弘益商業有限公司
台中市大雅區中山路66號  電話 04-25671020